2017青年好政高峰會-副總統鼓勵青年勇敢發聲

2017青年好政高峰會-副總統鼓勵青年勇敢發聲

by
gvsrc
  • 九月 20,2017
  • FILED UNDER:報導

副總統陳建仁鼓勵青年勇敢發聲

透過創意改變社會

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本月9日、10日舉辦「106年青年好政高峰會」,近200位關心公共政策議題的青年參加,副總統陳建仁、教育部次長姚立德、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及各部會代表均出席聆聽青年的想法,陳副總統對青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並提供建言表示高度肯定。

以「青年發聲.好政發生」為主題的好政高峰會,9月9日以「好政論壇結論報告及交流」揭開序幕,首先由各議題主持人報告好政論壇全國代表,所形成的5項議題共識,再由議題相關部會給予回應,各部會出席代表對青年的創意與想法均給予高度肯定,部會代表與青年的互動也相當熱絡。

下午的「公民論壇」由公民教師黃益中與曾露瑤,以「公共政策X社會創新」為題,透過國內外精彩案例的分享,與青年們進行熱血對談,受到青年的歡迎。黃益中說:「公民參與就是Just do it」。二位公民教師從「思辨」出發,與青年分享公民參與應該具有思辨的能力,不可人云亦云,更不該有先入為主與貼標籤的想法,公共議題的討論才有實踐的機會。曾露瑤則以學運為例說:香港交流生都表示確實受到太陽花學運的影響,因此,公民行動雖然不一定會立即產生改變,但千萬不可小看自己的影響力,公共參與對國家與社會的影響可能是長遠而深刻的。......

文 / 遠見雜誌整合傳播部企劃製作

 

更多報導內容請詳見 <遠見雜誌>

 

若有相關調查需求,請與遠見研究調查中心聯繫:survey@cwgv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