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承者們的考驗: 27.3%面臨接班危機

繼承者們的考驗: 27.3%面臨接班危機

by
gvsrc
  • 十二月 01,2017
  • FILED UNDER:報導

家族企業的必修課:

接班準備須即刻啟動

「稍有不慎會動搖國本」「嚴重程度僅次於少子化」「重大國安議題」用這些來形容此刻台灣家族企業傳承接班的重要性,絲毫不誇張。

台灣的家族企業比例是兩岸三地最高的,上市櫃公司中超過七成是家族企業,占全台GDP九成,一旦傳承失利、影響企業經營,對台灣經濟的影響,不言可喻。

《遠見雜誌》與玉山銀行合作,委託「遠見研究調查」,協同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,最新發布「2017台灣家族企業接班大調查」,要揭開兩代間對於接班想法,挖掘出彼此「不能說的祕密」。

調查發布記者會上,邀請玉山金控策略長陳茂欽、KPMG安侯建業家族辦公室協同主持會計師郭士華,以專業第三方諮詢的角色,提出建議。

現場曝光多項關鍵發現。台灣目前仍有27.3%企業毫無接班的危機意識。各企業平均得花上6.2年才能完成接班,但如今準接班人只剩下1.3年可準備。由此歸納,台灣企業界的平均接班進度已經落後近5年!......

文 / 林珮萱

更多報導內容請詳見 <遠見雜誌>

 

其他相關報導:

遠見雜誌 : 繼承者們的考驗
聯合新聞網 : 「2017台灣家族企業接班大調查」 2成7企業接班開天窗

若有相關調查需求,請與遠見研究調查中心聯繫:survey@cwgv.com.tw